最新消息:现代时尚音源网 开通会员请添加客服微信

雨果唱片-《地方民歌·戏曲系列-天涯歌女(程永玲演唱周璇金曲)》APE+CUE/百度云

乐韵国粹 时尚音源网 1958浏览 0评论

雨果唱片-《地方民歌·戏曲系列-天涯歌女(程永玲演唱周璇金曲)》APE+CUE/百度云

唱片公司:香港雨果制作有限公司
唱片编号:HRP755-2
ISBN:CN-A26-98-311-00/A.J6
条码:9787799604909
伴奏:中央交响乐团
指挥:胡炳旭

专辑介绍:

  这张“天涯歌女”是雨果老总易有伍为程永玲精心泡制的天碟,录音水平非常高,是发烧友可以精藏的发烧天碟之一。

  据说这是程永玲为雨果灌录的终极CD,之后,无论老易如何要求程永玲再作冯妇,程永玲只是含笑不语,因此这张录于1991和1992年的CD便成为程永玲“传世”绝唱,可谓珍贵矣。

  程永玲这张演唱周璇金曲的CD究竟有何珍贵之处?
 
  先谈录音。雨果的录音一向有口皆碑。这张CD虽然录于1991/1992年间,但其录音效果却非常出色。老易擅长捕捉舞台宽大自然的音效,在这个录音里,他更出动了一支非常珍贵的古董灯胆录音话筒(Microphone)AKG The Tube。由于老易精通摆麦,因此在这张CD中发烧友很轻易便能在发烧房中“看”到伴奏的中央交响乐团在舞台稍后的地方演奏,程永玲则站在舞台正中稍前的位置演唱。两者一前一后,中间有个距离。发烧友如果听到的效果是程永玲和伴奏的乐队贴在一起的话,则大事不妙矣,应该立即检讨家中Hi-Fi器材,尤其是喇叭的摆位。相信老易是用胆味AKG The Tube来录程永玲的歌声,因为程永玲的歌声充满了甜美温暖之感。至于伴奏的乐队,老易应该是采取远距离的录音方式。这种方式虽然缺少了杀到入肉的HiFi效果,但却更能真实的把整支乐队呈现在舞台稍后的地方,与音乐厅中听到效果相似。
 
  这种录音法是古典音乐的录音大师Kenneth Wilkinson最常用的方式。知易行难,这种录音方式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取得歌唱家与乐队和乐器与乐器之间的平衡,而不会流于宾主不分或宾主相争之弊。在这张CD里,老易却轻易地做到了。听完了这CD里的19首曲子,老易几乎毫无困难地做到程永玲与乐队能和谐共处的平衡局面。唯一偶而“擦枪走火”的是低音大提琴(Double Bass)有时过于突出,破坏了音色的整体平衡度。

  在演绎方面,程永玲的甜美细腻唱功很容易令发烧友拜倒石榴裙下。在19首曲子当中“五月的风”、“天涯歌女”、“拷红”、“钟山春”,真的能令人听出耳油。在这几首曲子里,程永玲虽然唱的是周璇的旧歌,但却处处发挥程永玲自己的风格与艺术感性。其中“五月的风”是整张CD中程永玲唱得最好的一首歌。也是用来考验Hi-Fi系统的人声音色与舞台效果的试金石之一。此外,程永玲唱的“拷红”,把“西厢记”里俏女婢的错综复杂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专辑曲目:

  1. 卖杂货 [0:03:28.00]
  2. 五月的风 [0:03:24.00]
  3. 采槟榔 [0:02:24.00]
  4. 天涯歌女 [0:03:00.00]
  5. 高岗上 [0:01:50.00]
  6. 月下的祈祷 [0:03:23.00]
  7. 苏三采茶 [0:03:00.00]
  8. 莫负青春 [0:02:57.00]
  9. 街头月 [0:03:34.00]
  10. 凤凰于飞 [0:03:11.00]
  11. 忆良人 [0:03:28.00]
  12. 卖烧饼 [0:03:26.00]
  13. 拷红 [0:03:23.00]
  14. 三年离别又相逢 [0:03:28.00]
  15. 划船歌 [0:03:30.00]
  16. 前程万里 [0:02:11.00]
  17. 疯狂世界 [0:01:27.00]
  18. 爱神的箭 [0:02:39.00]
  19. 钟山春 [0:03:11.00]
资源下载

隐藏内容:******,购买后可见!

下载价格: 人民币

您需要先后,才能购买资源

客服微信:xdssyyw 链接错误或者失效 请联系客服更换

转载请注明:现代时尚音源网 » 雨果唱片-《地方民歌·戏曲系列-天涯歌女(程永玲演唱周璇金曲)》APE+CUE/百度云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