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现代时尚音源网 开通会员请添加客服微信

红音堂唱片 李守业《云水禅心》[FLAC/百度]

佛教 时尚音源网 1285浏览 0评论

专辑中文名:云水禅心
      专辑英文名:Zen Rhythm
      艺  术 家:李守业
      音乐类型:民乐
      笛萧演奏:李守业
      古筝演奏:朱晓凤
      出      品:红音堂(国际)唱片
      出      版:齐鲁电子音像出版社
      ISRC:CN-E22-05-333-00/A.J6
      出  品 人:林烁 妙证(居士)
      制  作 人:时坚
      监      制:夏宇 JACKY LIN
      编      曲:张鹤、鞠银娣
      发行时间:2010年
      地      区:大陆
      语      言:普通话
      资源格式:FLAC

      专辑介绍:
      千年传承的佛乐曲调、旷世精湛的演奏技巧,完美传递「万物静观皆自得」的悠然。
      清新典雅、超凡脱俗、音韵豳远深长,使人意念净化、身心合一。2010世界供佛斋僧大会指定音乐。
      晨钟响起,铃声清脆,笛萧声声,清宁恬静,感觉到的是一片水绿山青、花香鸟悠、莲动风轻的世界。佛曲与笛萧是令人惊艳的组合,完全展露佛乐新气象;让您达到心灵双修的妙境。优异的笛萧演奏技巧,重新赋予庄严佛曲清新面貌;专辑音乐宛如一股清流,绝对深获人心。
  佛教音乐是中国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佛教作为宗教,音乐作为艺术,佛教的传播是以音乐为一种媒介手段。佛教传入东土以后,其音乐风靡天下,而音乐的感染力和传播功能较之其它艺术更加强烈。
      同时,佛教音乐特有的韵味很吻合人们宗教膜拜和祈求幸福的心理。其音清新典雅,超凡脱俗,其韵幽远深长,唱者身心合一,物我两忘;闻者,胸襟豁然,神游情动,使人意念净化,于袅袅音声中细细体味人生真谛。

      01. 禅–禅者心也,心中有禅,坐亦禅,立亦禅,行亦禅、睡亦禅,时时处处莫非禅也。禅也是顿生的,特定的时间,特定的空间,人顿悟,得禅意。
  可以开拓我们的心灵,启发人们的智能,引导我们进入更超脱的自由世界。禅合乎真善美的条件;虽然不容易谈,可是要知道什么是禅,那我们就不能不尽力弄清楚。现在分成三个部分来叙述,这三部分是禅的历史、禅的内容与禅的修法。
      02. 慈光 –慈光遐被施安乐,故佛又号欢喜光。
  白:(菩提夜,卫塞夜,释迦看见流星而开,看看众生缘具佛种的情缘。缘生缘灭运转不息。这首佛曲曲名慈光,代表佛陀,也代表佛理。在知道事事含佛理,处处有因缘。)
  卫塞夜,祥和夜,一片慈光,遍照法界,事事含佛理,处处有因缘。人生诚难得,修行莫等闲!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03. 大慈大悲观咒–大慈大悲,常无懈倦,恒求善事,利益一切。
      云何名为大慈大悲。若于一切众生等。起平等心脱其苦恼。是名菩萨大慈大悲。若生五道为诸众生。自舍己乐作如是念。是诸众生堕在邪道我当安止令住正道。是名菩萨大慈大悲。那罗延。是故当知声闻缘觉有慈有悲。无大慈大悲。那罗延。是故菩萨应当修满大慈大悲。
      说是大慈大悲法时。八千众生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作如是言。我等亦当住如文殊师利所说大慈大悲。八千菩萨得集一切福德三昧。八千众生远离尘垢得法眼净。
      04. 涅盘–不染六尘名护法;不生妄想名涅盘。
  此系佛教之中心思想,意指不生不灭,身心俱寂之解脱境界。若离开涅盘思想,佛教就形同生灭的世间法,只能称之为劝善,不能体会因性本空,果性本空之非因非果甚深奥义。
  涅盘是证得自性,得到无上佛果,但人是大活人一个。世人妄想纷飞,烦恼不断。如果保持一颗无分别的心,平等心,那么就能够经常保持一颗清净心。通过修证,能够消除一切烦恼,明白自身、宇宙万物的一切真相。这就是涅盘。
      05. 花开见佛–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禅宗讲『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净土宗讲『花开见佛悟无生』,这两句话的意义完全是一样的,开悟、明心见性就是见佛。而净土宗是用念佛的方法,把心住在一句佛号上,以一念制万念,以此达到一心不乱,契悟无生,就是见佛。
  花可以比作我们的心花,出淤泥而不染之莲花,我们现在的世界是淤泥尘垢堆集的起来的,就是不净之地,当心花不染尘时,就能出离淤泥之垢,也就是心不染境的一刹那,就能见到我们的本性,本性就是佛,也就是心中莲化开放,迥脱尘根的感觉,也就是明心见性,开悟见本来面目 。
      06. 梦幻人世间–梦幻人世间,匆匆过一生。究竟有何物,可寄于永恒。梦幻人世间,茫茫过一生。究竟有何事,可显示真常。
  快快看破,快快放下,寻找真实的生命。掌握当下,释放出光芒,让此生真正拥有过。快快看破,快快放下,创造充实的人生,回归自性,通达无障碍,让极乐真爱永常在。
      07. 南无观世音菩萨–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我们在念「南无观世音菩萨」,首先要了解它的意义。「南无」是梵语,译为皈命。「观」是观察,用妙观察智来观察。谁有妙观察智?观世音菩萨有。祂有这种的智慧,故在世间上一切的声音,悉知悉见,都骗不了祂。「世」是世间,「音」是音声。观世音菩萨修「反闻闻自性」的法门,所以用心来观察世间众生呼救的声音。
      菩萨闻之,即刻分身前往,救出苦海,令众生离苦得乐。所谓「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观世音菩萨如慈母一般,有求必应,不会令子女失望。所以说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08. 菩提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菩提树似乎天生来就与佛教渊源颇深,据传说,25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原是古印度北部的迦毗罗卫王国(今尼泊尔境内)的王子乔答摩·悉达多,他年青时为摆脱生老病死轮回之苦,解救受苦受难的众生,毅然放弃继承王位和舒适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寻求人生的真谛。
      经过多年的修炼,终于有一次在菩提树下静坐了7天7夜,战胜了各种邪恶诱惑,在天将拂晓,启明星升起的时候,获得大彻大悟,终成佛陀。所以,后来佛教一直都视菩提树为圣树,印度则定之为国树。
      09. 如来一叶
  幽然琴瑟声,如幻如梦是假是真,焚香冷,青玉紫萝藤,相思相望终是难相亲。
  菩提影婆娑,风起影动心湖清波,繁花落,是非随风过,缘聚缘散谁人来相和?
  我欲随风起,又闻耳边揭谛揭谛,叹孤寂,红尘之何去,无色无情无心无天地。
  佛在九宵天,天诸婇女妙音彼岸,随因缘,清净在心间,一叶一莲一生一瞬间。
  佛在九宵天,天诸婇女妙音彼岸,随因缘,清净在心间,一叶一莲一生一瞬间。
  一叶一莲,一念三世缘。七宝莲华前,花开在心间,如是我闻一笑红尘远。
  莲花沾清泉,看破红尘是劫是缘,拈花笑,回眸成云烟,冉冉低首看花语飞天。
  我本在世间,一瓢弱水飞过忘川,看梵天,一夜浮萍变,聚聚散散还在佛指间。
  一叶一莲,一念三世缘。花开见彼岸,佛笑红尘缘,一叶一莲一生一瞬间。
      10. 弥陀心印–无禅有净土,万修万人去;但得见弥陀,何愁不开悟。
  阿弥陀佛是万德洪名,以名召德,罄无不尽。 持名一法,普被三根。摄事理以无遗,统宗教而无外。 
  佛以大愿作众生多善根之因,以大行作众生多福德之缘。 
  持佛名者,善根福德,同佛无异,则一一声,悉具多善根福德也。 
  净土法门,三根普摄,绝待圆融,不可思议,圆收圆超一切法门,甚深难信。 
  释迦如来,说此无藉劬劳修证,但称名号,径登不退;奇特胜妙、超出思议、第一方便,更为难中之难。 
  一声阿弥陀佛,即释迦本师于五浊恶世所得之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觉,全体授与浊恶众生。 

  一代笛萧大师:李守业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特聘理事,青岛音乐家协会会员,其本人已被编录于《中国当代音乐界名人大辞典》。1944年出生于青岛,精于竹笛、箫等吹管乐器及即兴演奏即兴吟唱,师从中国竹笛大师陆春龄学习笛艺,后师从中国著名音乐家冷宣君老师学习作曲。
  所创作的作品:《红色接班人》、《青岛美、青岛好》、《绿色的鸽子》、《黄河魂》歌曲集等屡获殊荣。经常应邀参加各种大型的音乐会和公益活动。长期从事和负责地方的音乐工作,在音乐创作、培养人才和挖掘整理民族民间音乐遗产方面成绩突出。为把中国吹管乐器的演奏技艺发扬光大,年迂古稀的他定期举办不收费的吹管乐器演奏技巧的教学讲座。曾培养出很多优秀的管乐演奏员,不少已经成为知名管乐演奏家。为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作出杰出贡献。其本人已被编录于《中国当代音乐界名人大辞典》

       专辑曲目:

       01. 禅   04:04
       02. 慈光   04:01
       03. 大慈大悲观咒   04:40
       04. 涅磐   04:37
       05. 花开见佛   04:13
       06. 梦幻人世间   05:48
       07. 南无观音菩萨   06:43
       08. 菩提树   04:45.18
       09. 如来一叶   07:34
       10. 弥陀心印   06:03

转载请注明:现代时尚音源网 » 红音堂唱片 李守业《云水禅心》[FLAC/百度]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